[新聞分享] iscar 胎壓偵測器不再只有偵測輪胎壓力?TPVMS可以告訴你更多!
2017/1/3

胎壓偵測器不再只有偵測輪胎壓力?

TPVMS可以告訴你更多!

胎壓偵測器不再只有偵測輪胎壓力?TPVMS可以告訴你更多!
 

isCar!有鑒於「爆胎」為造成交通事故人員傷亡的主要原因之一,因此國內於2016年7月實行新出廠小客車、小貨車需強制安裝胎壓偵測器的法令,而胎壓偵測器早在法令實行兩年前就開始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推出,所以大家對於胎壓偵測器應該不陌生,不過Tyredog導入全新科技,推出新增功能的TPVMS。

Tyredog TPVMS 02

之所以會爆胎,多數是因為胎壓不足,車身重量壓迫胎壁使得鋼絲層斷裂,加上高速行駛讓輪胎溫度瞬間提高造成爆胎憾事,而胎壓偵測器的作用,就是不論胎內式或是胎外式,透過位於鋁圈氣嘴上的感測器,不斷將輪胎壓力與溫度的偵測數值無線傳送到接收主機,讓駕駛者可以隨時得知輪胎狀況,發現異狀可提早做最妥善的處理,確保行車安全,其它像是高/低壓警示值、高溫警示值等設定,藉由聲響提醒駕駛者輪胎出現異狀,目前市面上TPMS(Tire Pressure Monitor System)所提供的功能大致上就是這些,不過Tyredog推出的TPVMS增加了新功能。

Tyredog TPVMS 03

Tyredog九晟電子自主研發胎內式與胎外式感測器,除了擁有原本胎壓偵測器的功能外,還額外增加了Vibration Sensor振動感知器,因此命名為TPVMS〈Tire Pressure Vibration Monitor System 〉無線輪胎異常偵測器,透過這項新增感知器,可偵測鋁圈變型、胎面剝離、附著異物、輪胎變型等,也就是說可以偵測到輪胎異常振動,並且可以正確指示是哪一輪出現異狀,當然像是底盤機件損壞所造成的振動也會被偵測出來,告知車主作第一時間的處理。

Tyredog TPVMS 04

Tyredog TPVMS 05

各位一定覺得納悶,如果像是改裝車振動較大,那麼TPVMS不就會誤判!關於這點,TPVMS在安裝好、開機使用約二到三天的時間,會先設定於學習模式,這段時間便是收集振動參數,此參數也將成為未來振動警示的設定值,當然也可以更改偵測振動的敏感度,TPVMS預設為「6」,最高可對應到「7」,若是調到「0」就是關閉此功能。

Tyredog TPVMS的接收主機螢幕採用TFT動態圖面,觀看時更加一目瞭然,電源部分可選擇兩顆四號電池或是插點菸器,而感測器使用鋰電池且採用可更換式,免除日後沒電需更換感測器總成增加額外費用的困擾,此外,感測器與氣嘴角度採用可調設計,使感測器得以平貼於鋁圈內。

Tyredog TPVMS 06

Tyredog TPVMS 07

不太可能每位車主於出門之前都會檢查胎壓,如果只是胎壓略微不足,也很難用肉眼觀察出來,因此透過胎壓偵測器可隨時得知輪胎狀況,而Tyredog TPVMS可以提供更多偵測數據,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許多車友會利用這段時間遠行,加裝胎壓偵測器可讓行車更加安心,你說不是嗎?

Tyredog TPVMS 08

 

轉貼自 https://goo.gl/P77s43

#胎壓偵測器 #TPMS #TPVMS #輪胎異常偵測器 #JOSN #九晟電子 #TYREDOG #胎壓偵測器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