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分享] 九晟推TPVMS 輪胎檢測升級
2016/11/17

 

 

   2016年11月16日 04:10 蔡武穆



一般市面上胎壓偵測器只偵測輪胎的壓力及溫度,但對於安全性來說並不太夠,九晟電子開發新款的輪胎異常偵測器TPVMS,能針對輪胎及鋁圈全面性偵測,增加車子在行進中的安全性。

九晟電子副總林均叡表示,一般胎壓偵測器英文為TPMS,而輪胎異常偵測器為TPVMS,V代表震動的意思,TPVMS除了一般壓力及溫度偵測之外,並增加三軸六向加速度感測器,透過高級分析輪胎異常震動,可偵測擴及胎面剝離、鋁圈變形、輪胎變形、輪胎附著異物、固鎖異常、安裝不良等。

 

輪胎異常偵測器TPVMS榮獲多國專利,以獨家射頻技術,抗干擾性更強,可有效改善隔熱紙屏蔽、中控台干擾等市售接收不良的主要問題,並以24小時全時偵測,啟動前預知輪胎狀況。偵測器可更換電池,解決感測器電力耗盡,符合環保概念及節省成本。內外胎式皆安裝容易,外胎式則擁有獨家專利防盜環避免竊取遺失。

全台交通事故每年高達25萬件,其中超過三分之一是輪胎異常所造成,台灣在7月1日新車領牌上路須安裝胎壓偵測器,TPMS專注在汽車補修市場,在全省汽車百貨及維修保養廠皆有販售。

(工商時報)

轉貼網址 https://goo.gl/YDSjwQ

#胎壓偵測器 #TPMS #TPVMS #輪胎異常偵測器 #JOSN #九晟電子 #TYREDOG #胎壓偵測器推薦